高压燃煤锅炉(格雷科技5)

This page is a translated version of the page High Pressure Coal Boiler (GregTech 5) and the translation is 100% complete.

本文介绍的是格雷科技5的高压燃煤锅炉。关于其他用法,请参见High Pressure Coal Boiler (GregTech 4).
高压燃煤锅炉

模组格雷科技5
类型实体附加值(TileEntity)
工具提示"Faster than the Bronze Boiler"(比青铜锅炉快)
属性
爆炸抗性10
硬度10
升级
上一等级
蒸汽产出15 mB/t

高压燃煤锅炉格雷科技5中一种由固态燃料驱动的蒸汽产出设备。

合成

使用

下表列出了该锅炉可以接受的燃料:

物品 能值 副产物 副产概率

160
33.3%

160
33.3%

160
33.3%

640
50%

40
12.5%

40
12.5%

锅炉运转时的最低温度为20,最高温度则为1000。每经过40刻(2秒),锅炉当前温度就会降低1;而每经过12刻(0.6秒),锅炉就会消耗两点能值并将温度提升1。然而,如果锅炉已经达到最高温度,它就会停止为升温而消耗燃料,这就意味着,加热锅炉时一块木炭只能燃烧48秒,而在最高温时,一块木炭可以燃烧160秒,也就是产出48000L蒸汽。如此高的蒸汽产量使得高压燃煤锅炉成为了全格雷科技最有效率的燃煤蒸汽产出设备。

锅炉本身可存储32000L蒸汽和16000L水。锅炉温度高于100时,每经过25刻锅炉都会消耗1L水并产出150L蒸汽,等价于6mB蒸汽/秒;锅炉温度和蒸汽产出并无关联。锅炉本身会尝试从除底面的五个面输出蒸汽,但水可以通过底面送入,这可以保证锅炉的供水安全。如果蒸汽储存满,锅炉会立刻释放1/4的蒸汽,并产生烟雾粒子效果和“滋滋”的漏气声以示提醒。

水可以通过手持水的容器右击锅炉送入,或者打开GUI后将水的容器置于输入格。和其它格雷科技的机器一样,空单元会在此时返还给玩家。如果锅炉温度高于100并且水已经耗尽,加水时会爆炸。所以,请务必在此时等待锅炉冷却。

非官方版之变动

在格雷科技5非官方版5.09.16中小型燃煤锅炉和高压燃煤锅炉均有新的改动。在该版本中燃料无法自动输入,燃烧产生的灰烬也无法自动提取,只能依靠玩家手动操作。水依然可以通过管道送入。

Deutsch • ‎English • ‎Nederlands • ‎français • ‎русский • ‎中文(中国大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