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雷科技5的Mod兼容性

This page is a translated version of the page Mod Compatibility (GregTech 5) and the translation is 100% complete.

本页面记录了一些MOD与GregTech 5格雷科技的兼容/不兼容之处。您可能需要先阅读这篇文章以了解GregTech对原版Minecraft和原版工业2(通常会简称IC2)所做出的改变。

这篇文章的目的是给那些不想为了让某个东西工作而搞得一团糟的人一些提示,这样他们可以对他们选择和格雷科技一起安装的mod的兼容性有一个粗略的概念。

在开始讨论mod兼容性之前,您必须了解数个关于格雷科技的常识 :

  • 默认配置下,格雷科技只会修改原版Minecraft和IC2。但与此同时,格雷科技同时也大量利用了矿物字典(OreDictionary)。因此,用户也许会发现一些看上去很奇怪的修改,例如:格雷科技削弱了默认的原木->木板->木棍合成,这个修改有可能会影响到其他mod的原木。
  • 格雷科技还统一了所有可以被认为是同一种材料的所有材料,例如:任何在矿物字典中注册为ingotCopper的材料都会被自动转化为IC2的铜锭。
    需要注意的是,这个特性并不会对任何mDiyo的mod生效,因为mDiyo曾特别请求过格雷科技不要试图去统一他的mod的所有东西。

所有基于Forge的mod在某种程度上都是互相兼容的,这自然是因为它们都基于Forge。为了避免过多地在本文使用"兼容"和"不兼容"这两个术语,我们理当在此先定义一套新的兼容等级系统,如下文所述:

  • 一级兼容mod大体上是指每个格雷科技玩家都应该考虑添加的mod。
    所有在此等级下的mod都应:
    • 无需修改配置文件即可兼容格雷科技。
    • 提供格雷快捷所没有的东西。
  • 二级兼容mod是指那些格雷科技玩家感兴趣,但依旧有一些细微问题的mod。
    归类于此的mod应:
    • 有可以通过直接的配置文件修改即可修复的问题。
      直接的配置文件修改的意思是,在配置文件中简单地将一个值从true改为false。任何复杂的配置文件修改都会被归类于次一个等级。
    • 有一些可以轻易避免的问题(如果这个问题无法修复的话)。
  • 三级兼容mod是指那些对于普通玩家来说可能会有很多问题的mod。
    归类于此的mod应:
    • 会造成不可预料的问题。
    • 需要大量工作,而不是直接修改配置文件,才能解决问题并与格雷科技完美兼容。例如,使用Minetweaker或者编写新mod才能解决的那些问题。
    • 没有被归类于上一个等级。

本wiki不会记录全部基于Forge的mod。大部分基于Forge的mod都至少有二级兼容的水准。有少部分mod被划归为三级兼容,究其原因,要么是对Minecraft做出了过多的改动,要么是作者有意不与其它mod兼容。

若您遇到问题,请记住您可以在论坛或者IRC频道上寻求帮助。

一级兼容MOD

CodeChickenLib

主条目: CodeChickenLibCodeChickenLib

从格雷科技5.01g开始,CodeChickenLib就是一个相当有用的mod。当您手持扳手时,格雷科技需要这个mod以显示更多的覆盖层。毫无疑问这将帮助大量新手了解格雷科技扳手的工作机制。

NEI

主条目: NEI

格雷科技的作者推荐使用NEINEI可以显示所有能在原版工作台中合成的物品的配方。您也许会考虑安装NEI的一个扩展mod,NEI Plugins,它可以显示那些不使用原版合成机制的物品的合成方式。

若已经安装NEI,CodeChickenLib则已自动安装完毕。

自合成至星辰:真实地理

主条目: Per Fabrica Ad Astra Geologica

自合成至星辰:真实地理,或根据原名简称PFAA,会在检测到格雷科技存在时为自己的矿物注册和格雷一致的矿物字典名。同时,格雷也会在检测到PFAA存在时屏蔽自己的矿物生成。格雷科技会在下界和(或)末地生成那些PFAA所没有的矿物。

铁路

主条目: Railcraft
  • 铁路mod蒸汽可以被格雷科技使用。
  • 格雷科技在5.01i的更新中加入了自己的多方块锅炉。格雷的锅炉的工作机制和Railcraft的锅炉不尽相同。在决定使用哪个锅炉之前我们建议您先做一些简单的研究。
  • 铁路mod的高炉可以更快地炼钢。然而,铁路mod地高炉需要来自下界的材料。因为格雷修改了打火石的合成,除非您在没有打火石的情况下打开了下界传送门,或者在地牢中找到了钢,您只能建造青铜高炉以获得前往下界所需要的钢。
  • 格雷科技会生成硫磺,锡,铜,铁,金和硝石等矿物。
  • 请注意,如果您禁用了Railcraft的世界生成模块,格雷科技将不会生成火石:
[...] Firestone [...] do not spawn, but those are better to be kept with their Original Worldgen.
GregoriusT , GregTech Thread
  • 铁路的火石可以用于制作格雷科技的工具。所有用火石制作的工具都会携带火焰附加III附魔,并自带熔炼效果。

应用能源2(AE2)

主条目: Applied Energistics 2
  • AE2赛特斯石英不会被同化为格雷科技的赛特斯石英。这意味着,如果同时启用AE2和GT的世界生成时,AE2 的石英和GT的石英可以共存,而不是同化为其中一种。
There were Issues with the pure AE Quartz, the regular AE Quartz and GT Quartz, so I blacklisted it from Unification, like I did with the Industrial Diamonds.
GregoriusT , GregTech Thread
  • 格雷科技修改了AE2石英->硅的烧炼配方。您只能通过电力高炉(EBF)来获得AE2的粗硅。
Note: To acquire silicon when GT is installed you will require a electric blast furnace for silicon. No more quartz smelting.
SpwnX , GregTech Thread
  • 值得留意的是,即使您禁用了AE2的世界生成,您仍然可以通过格雷科技的电解机获得AE2的充能赛特斯石英
AE Charged Quartz can be obtained by throwing regular Quartz Crystals into the Electrolyzer, and Certus already spawns in the World in regular GT.
GregoriusT , 格雷科技发布贴

神秘时代4(TC4)

主条目: Thaumcraft 4
  • 格雷科技在既存的TC4的所有要素基础上,为它的机器和工具添加了五种复合要素。
Added 5 brand new Compound Aspects, which can describe things much better. They are currently not used to create or research anything, but you can try to find all 5 of them (every Aspect of those can be found by Scanning, except maybe one, but that is depending on your Worldgen).
GregoriusT , GregTech Thread
  • 您可以禁用TC4的朱砂矿生成,因为格雷科技会生成朱砂矿。然而,我们建议您保留其它的TC4世界生成配置不变。
Cinnabar also already spawns.
Infused Crystals [...] and Amber however do not spawn, but those are better to be kept with their Original Worldgen.
GregoriusT , GregTech Thread
  • TC4的神秘锭可用于制作GT工具,它们拥有时运抢夺 II的附魔。
  • TC4的碎片也可以用于制作GT工具,它们的耐久较低,但拥有特别的属性。

展示架

主条目: BiblioCraft

Bibliocraft从1.7.3版本(适用于Minecraft 1.7.10)开始支持格雷科技的工具。

I [...] added default support for [...] Gregtech items / tools on some of the BiblioCraft blocks.
Nuchaz , Bibliocraft blog

林业

主条目: Forestry

默认,林业和格雷科技可以完美兼容,但若试图禁用林业或格雷科技任意一方的磷灰石生成都有可能导致问题。

i don't know if GT generates its apatite by default, but i know that either GT or forestry Apatite will work for all the recipes that use them.
SpwnX , GregTech Thread

潘马斯农场

主条目: Pam's HarvestCraft

格雷科技所添加的食物中,相当一部分都只会在安装潘马斯农场后可用,这是因为后者所添加的大量作物的缘故。

二级兼容

热能扩展

主条目: Thermal Expansion

热能扩展的流体转置器不会对水瓶有效果。您需要使用自动执行器来达成类似的效果。

Yes I do that, because it would be an unintended infinite Water Source. Use the Autonomous Activator instead to fill your Bottles.
Ahem, I UNREGISTERED it to NOT be considered as a 333 Liter of Water Bottle, because you could get infinite Water from that.
GregoriusT , GregTech Thread

三级兼容

匠魂(TiC)

主条目: Tinkers' Construct

如果没有下述问题,匠魂本应归类于二级兼容的mod:匠魂的铝 (Aluminum) 会被转化为格雷科技的铝 (Aluminium) ,其中后者在匠魂的冶炼炉中无法使用。

究其原因,是因为TiC的冶炼炉只接受Aluminum,但是格雷科技却将它的命名为Aluminium,其中后者是IUPAC(国际纯化学和应用化学联合会)所认可的标准名称

可用的解决方案有:

  • 修改格雷科技的统一化配置文件(Unification.cfg)。
  • 写一个小mod将格雷科技的Aluminium Ingots在矿物字典中注册到ingotAluminum下。

特别说明,只要您同时使用这两个mod,此问题就有可能出现。

Natura

主条目: Natura

Natura默认和其他大多mod都不兼容,因为前者并未使用矿物字典注册它的原木。未来可能会有所改动,但截止目前,格雷的木板削弱对Natura仍无效果,导致Natura的树木相比于注册有矿物字典条目的树来说产量不一致。另外,格雷科技的手锯锯木机工业锯木机都不会对Natura的原木有效果。

可用的解决方案包括:

  • 在Natura的配置文件中关闭树的生成。
  • 关闭格雷科技的木板削弱,从而使所有原木都有相同的木板产出(换言之,在不使用手锯时,1原木产出4木板)

目前没有其它mod的作者试图修复此问题,因为Natura的作者拒绝其它的mod作者"弄坏他的东西"。

我的工厂-重置版(MFR)

主条目: MineFactory Reloaded

MineFactory Reloaded在以前会在检测到格雷科技后将所有物品在矿物字典中注册为"greggy_greg_do_please_kindly_stuff_a_sock_in_it",这是因为MFR和GT的玩家都抱怨其在终端输出的刷屏行为。一些用户还称在同时安装这两个mod时,自动化设备无法正常工作。这直接导致了"greggy_greg"事件中大部分代码被直接移除。然而MFR仍会在检测到格雷科技后为皮革靴子注册名为"greggy_greg_do_please_kindly_stuff_a_sock_in_it"的矿物字典。

目前MFR可被认为是二级兼容的mod,但请注意,您仍然可能会遭遇未知或意料之外的问题。

Optifine

主条目: Optifine

Optifine能否工作,取决于您的设置。

Ahem, Optifine doesn't work with IC², not the other way around :P

But try the Optifine Version linked above. NOTE: You won't be able to use the Network Tool of Applied Energistics when having Optifine installed.

Another thing is, that you don't actually need Optifine anymore, the Settings of regular Minecraft are more than enough to boost your FPS.
GregoriusT , GregTech Thread

群峦传说(TFC)

主条目: TerraFirmaCraft

虽然群峦传说能否和格雷科技真正兼容仍是未知数,格雷却抢先一步支持了所有群峦传说的合金和金属材料。

Added the TFC Alloys and Bismuth to my Materials. Most require a Blast Furnace to be made
GregoriusT , GregTech Thread

值得注意的是,即使没有群峦传说,格雷科技也能制作群峦传说中的同名材料并用于工具,尤其是群峦传说中的多种钢材。它们大多带有锋利附魔,其等级取决于材料制作的复杂程度。

Flaxbeard蒸汽动力 (FSP)

主条目: Flaxbeard's Steam Power

Flaxbeard蒸汽动力所添加的板材不与其它任何mod的板材兼容,因为前者在注册矿物字典时使用的格式是"steamcraftPlate<Material>"。 这是一个不会有改动的内部问题,因为FSP的板材由6个粒制作,而不是和其它大多数mod一样使用1~2个锭来制作。

现在仍然没有真正意义上的解决方案,因为这更多是个有意留给用户的设定,而用户则需要去适应不同mod所拥有的板材制造系统。

English • ‎русский • ‎中文(中国大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