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型燃煤锅炉(格雷科技5)

This page is a translated version of the page Small Coal Boiler (GregTech 5) and the translation is 84% complete.

Outdated translations are marked like this.
This page is about the GregTech 5 Small Coal Boiler. For the GregTech 4 Small Coal Boiler, see Small Coal Boiler (GregTech 4).

Template:Infobox/zh

小型燃煤锅炉是一种用煤生产蒸汽的机器。它通常是为你的蒸汽机器提供能源的最初方式。

合成方式

Template:Cg/Crafting Table/zh

用途

小型燃煤锅炉接受下列的物品作为燃料:

物品 产能 副产物 副产物出现几率

160
33.3%

160
33.3%

160
33.3%

640
50%

40
12.5%

40
12.5%

小型燃煤锅炉有最低20度最高500度的温度限制。每45ticks它的温度都会降1度。每12ticks消耗当前燃料1蒸汽能并提升温度1度。然而,当它处于最高温度时,它就不会再消耗燃料使其升温。这意味着在其升温阶段,一块煤炭只会燃烧96秒,而当其处于最高温度时,一块煤炭则能燃烧360秒,生产43200L的蒸汽。

小型燃煤锅炉能储存16000L的蒸汽和16000L水。当温度高于100时,它将每25ticks消耗1L水并生产150L蒸汽,相当于产出蒸汽6mB/t。温度高于100并不会影响到蒸汽的产出率。它能从除了底面的任意一个面输出蒸汽。然而,它接受从底面用管道加水,这样就能安全的从底面用管道为一排锅炉加水。如果其内部的蒸汽存满了,容量1/4的蒸汽将被排掉,一股烟雾粒子效果和嘶嘶的声音就会像警告一样出现。

你能直接用水桶右击锅炉来给它加水,也可以用任意种类的水单元从其内部的GUI中向其加水。和格雷科技的其他机器一样,它会返还给你一个空的单元。当温度高于100而锅炉内部没有水时,再向其加水会导致爆炸,所以你需要先等它冷却下来。

非官方版的改动

在格雷科技非官方版5.09.16中,小型燃煤锅炉有一点小小的改动:在这个版本中,燃料与灰烬不能通过自动化进行输入输出,只能通过人工完成,水依然可以用管道加。

Template:Navbox GregTech 5/zh

British English • ‎Deutsch • ‎English • ‎español • ‎français • ‎italiano • ‎русский • ‎中文 • ‎中文(中国大陆)‎ • ‎中文(繁體)‎